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文憑試分享會有感

     本週一的第一節課更變為我校畢業生經過文憑試的洗禮後回校跟一眾學弟學妹分享其寒窗苦讀的經歷。看似是一個無聊透頂的「例行公事」,實質是一個令人領悟不少的約會。
 
     當初的我知道第一節課更變為分享會時,我格外失落。畢竟第一節課是化學課,而在該學科的表現不太突出的我,當然希望多上幾課。將化學課更變為文憑試分享會,能真正讓我在學科成績上得到進步嗎?

     剛到達禮堂時,已看到幾個熟識且久違了的臉孔。令我驚訝的,是我原來竟然忘記了他們已經畢業了,感覺好像只在不久以前就與他們談話幾番,與他們一同完成各項雜務......

     在潛意識裏,他們像是每天都在我面前打着轉。但仔細一想,這些片段全都是變得模糊一片。明明前幾天在跟他們忙着,但為甚麼連這些片段我都會忘記呢。

     想到這裏,我才赫然發現他們已經離開了學校一年有多了,眼看他們有的就讀醫科,有的就讀法律......全部人都是前程似錦,意氣風發的。過程中,學兄學姊們都是說着他們的讀書良法,與就讀大學中的趣事等意料之中的話。但他們的每一言,每一語,都散發着與已往不一樣的氣色;每一字,每一詞,無不展示出他們無比的自信心;滔滔不絕且出口成文的他們,像是要跟學弟學妹說:「我有資格站在這裏分享!」

     環看我身旁的同學,發現中六的同學也有來臨。在他們的眼神中無不流露着羨慕的目光,想必他們已經有了明確的方向,並努力地向前邁進。我衷心希望他們每一個都能考進心怡的大學,就讀心怡的學科,到將來工作平步青雲,成為人材。更希望原諒我的離去,不能再與他們一同並肩戰鬥。明年很快就臨,他們快將面對文憑試,決定誰勝誰負,到時侯千萬不要忘記你我之間的回憶。若當真如此,我定必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有人說拍照能將屬於自己的時代留下,不知能否將友誼永存呢?

 

   

1 則留言: